•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国内首台套新能源矿山智能运载机器人问世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2234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中科慧拓联合孵化的矿山智能运载机器人“载山CarMo”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台套具备产业化标准要求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运载装备。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科慧拓首席执行官陈龙介绍,智能矿山机器人“载山CarMo”从前期设计、技术调整到产品试验耗时近两年时间。机器人在底盘功能整合、核心控制算法、感知定位融合等方面实现多项技术突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部件国产化率在95%以上,可用于露天矿山、散货码头等多场景的重载物料运输。“载山CarMo”具备无人驾驶、近程遥控、远程驾驶3种控制模式,具备实时精准的环境感知能力,遇障碍物可自主选择等障或避障绕行,多传感器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同时,基于精准控制和智能决策,机器人可自动适应复杂路况,与挖机终端协同,自动完成装载作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指出,“载山CarMo”的发布展现了科技创新引领下,矿山生产正迈向清洁、低碳、智能、安全的新高度。他期待鄂尔多斯成为智能露天矿山运载机器人的制造基地,推动我国露天矿智能装备制造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