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一线快讯】综合厂自主安装完成尾矿库防风抑尘墙项目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2407

【一线快讯】综合厂自主安装完成尾矿库防风抑尘墙项目

(党员突击现场)


2023年是综合厂生产经营改革重大转变的一年,综合厂是公司探索推行市场化创效分享机制改革试点,更是公司改革发展的先头兵。综合厂始终以公司“设定高目标,挑战不可能”的经营管理理念为工作准则,主动挑战工程项目建设自主施工。


【一线快讯】综合厂自主安装完成尾矿库防风抑尘墙项目


(自主焊接基础)


       当公司的策划安排选矿厂防风抑尘墙迁移项目工作时,就开始对工程投资进行充分论证,本着“能自己做的事就坚决不外包”的原则,这次的工程项目施工就由综合厂主动承担起来。随着施工任务的细化与分解,综合厂逐渐认识到该项目并不是那么容易,工程工作难度较大,如人员少且不是专业人员,无专业设备、天气恶劣等原因都为该项目增加工作难度,但不能因为难度较大就退缩,综合厂最终根据工程难度制定工作计划为以下步骤:第一步制作基础预埋件;第二步拆卸旧挡风墙;第三步挖掘基础坑、浇筑基础;第四步安装挡风墙;综合厂需要攻坚力量去突破。


【一线快讯】综合厂自主安装完成尾矿库防风抑尘墙项目

(现场拆卸)


       5月份选矿厂防风抑尘墙迁移项目正式开始,早上7:30参与选矿厂防风抑尘墙项目工作人员,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去往工作现场的路上,三两人一伙认真的讨论着今天的工作任务。到了工作现场第一件事就是召开班前会及风险辨识会,辨识今天的作业风险、制定防范措施,现场的他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瞧,他们两人一组,一个人在焊接,另一个人就在防护,防止火花飞溅引起火灾发生。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这也体现了他们是一支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检修队伍。下午5:30,他们来到食堂简单吃过晚饭后,又匆忙赶到施工现场,重复着他们白天的工作……天色逐渐变暗,打开手机一看时间已近8:30,所有人员才陆续撤出现场。


【一线快讯】综合厂自主安装完成尾矿库防风抑尘墙项目

(自主浇筑基础)

       工期虽紧、任务虽难,综合厂班子组织得力、目标明确,管理人员紧盯现场、把住安全,现场工作人员行动迅速、早出晚归,直至2023年10月30日,选矿厂防风抑尘墙迁移项目现场传来“胜利”的消息,经过各方人员团结协作、迎难攻坚,历经了6个月工程完成任务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工作任务。

       就是这样夜以继日、默默无闻的他们始终的坚持,一个个的难题被破解,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断被攻克。他们目标一致、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即使任务再艰巨、困难再多,但他们不怕困难、有令必行的务实作风,让一切艰难险阻不再是阻碍,他们是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嗷嗷叫”的“铁军”。


来源: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