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紫金矿业组建中央研究院 构筑全球竞争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962

紫金矿业组建中央研究院 构筑全球竞争新质生产力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为加快打造全球竞争比较优势,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紫金矿业于3月20日正式组建“中央研究院”,将统筹和指挥公司研发资源,着力解决超深大规模铜矿“自然崩落法采矿”等一批事关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

随着全球布局和国际化战略实施,紫金矿业亟需建立新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整合公司各科研单位的资源,进一步提高整体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紫金矿业决定对科研管理体系进行全面改革,提出筹建中央研究院。

据悉,紫金矿业中央研究院自2023年8月开始筹建工作,历经8个月正式成立,是公司科技力量的总指挥协调机构,以及公司科技管理的平台、研究开发的主体和研发资源的共享平台。中央研究院与公司技术委员会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包含12个专业的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矿冶院、技术公司、设计公司、紫金新能源新材料设计研究院、紫金信息与智控研究院、地勘院等研究与设计单位。同时,中央研究院将协助做好低品位难处理黄金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矿山安全技术创新中心、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管理工作。

紫金矿业集团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邹来昌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加强紫金科研管理的顶层设计,有效归集和整合研发资源,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领域、重大课题的技术攻关,为公司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来源:紫金矿业 ZijinMining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