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助力绿色转型|宏大爆破旗下宏大时代“油电再制造项目”成功交付中联水泥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578

3月24日,宏大爆破旗下宏大时代携手中材智科助力中联水泥“油电再制造项目”交车仪式在江苏徐州中联水泥矿区举行。

助力绿色转型|宏大爆破旗下宏大时代“油电再制造项目”成功交付中联水泥

传统燃油矿卡是当下矿山运营的重要设备,长期依赖传统能源消耗,存在噪音大、油耗高、尾气污染等问题,能源利用率仅为20%。随着车辆老化,关键零部件的维修成本居高不下,增加了企业的运营负担。

助力绿色转型|宏大爆破旗下宏大时代“油电再制造项目”成功交付中联水泥

为解决这一问题,宏大时代与中材智科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推出油电再制造项目,为中联水泥现有部分燃油矿卡进行“油电再制造”升级改造。通过再制造后的矿卡,成功实现整车纯电驱动,采用“电机直驱”能源传递结构,相比原车减少了能源传递路径,显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据初步测算,在运距2.5公里、坡度4.3%重载下坡情况下,相比燃油矿卡,单车预计可节约运营成本约1.5元/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多吨。此外,纯电动矿卡的三电部件属于免维护部件,维护成本更低;同时增加的电制动功能使车辆制动更为安全可靠。

未来,宏大时代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合作,共同探索更为环保、高效的技术新路径新方案,为助力矿山企业践行绿色矿山建设,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赋能添力。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