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袁亮院士出席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并作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6954

8月11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主办的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在陕西咸阳召开。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陕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王晓,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得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咸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冷劲松,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专家讲座。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部门领导,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各省级局负责人,部分涉煤中央企业、地方煤矿企业分管负责人,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防治领域著名专家等1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周德昶主持。


袁亮院士出席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并作专家讲座

袁亮院士出席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并作专家讲座

会场


袁亮院士出席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并作专家讲座

袁亮作题为《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防治进展》的专家讲座(摄影:张庆贺)


袁亮在报告中指出,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的国情,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煤炭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现实选择,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仍是我国的主体能源。但我国煤炭开采条件复杂,灾害威胁严重,动力灾害已成为制约深部煤炭开采的世界性难题。

袁亮强调,揭示采动多场多相耦合致灾机理是煤矿动力灾害防控的基础和前提,我国煤炭行业已经在煤与瓦斯共采理论、瓦斯治理关键技术与装备、煤与瓦斯突出预警技术、冲击地压防治理论、冲击地压风险预警技术、冲击地压防治技术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仍面临一些挑战。袁亮表示,几十年科技积累沉淀,为煤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向煤炭科技未来发展,袁亮认为,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是未来采矿的必由之路,提出了精准开采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和战略路线。

袁亮院士还与王晓副省长围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煤矿瓦斯治理和冲击地压防治技术智能化展,围绕重大灾害治理技术和装备、煤矿智能化技术和装备和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大会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主办,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统一部署,总结推广瓦斯治理和冲击地压防治先进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有力措施,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撰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安全学院 江丙友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网站

https://www.aust.edu.cn/sh/info/1151/3307.htm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