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19790

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莱芜矿业有限公司是集采矿、选矿、钻探、机械加工和汽车运输、建筑安装为一体的冶金地下矿山,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莱芜铁矿,是1970年建设莱钢的铁矿石原料基地,目前隶属于山东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济南市莱芜区,紧邻京沪、青兰、泰莱高速公路,交通便利。下设三座地下开采矿山:马庄铁矿、业庄铁矿、谷家台铁矿,分别位于总部北1.0km,西南6.0km,西北7.0km。配套建设200万吨选矿厂。在岗从业人员2345人。目前产能为铁矿石170万吨/年,铁精粉100万吨/年。


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马庄铁矿始建于1958年,设计生产能力55万吨/年,平均地质品位44.43%。谷家台铁矿始建于1970年,设计生产能力200万吨/年,平均地质品位46.25%,正在进行深部开拓工程施工。业庄铁矿始建于1966年,目前处于闭坑阶段。选矿厂于2013年建成投产,设计处理矿石量200万吨/年,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和铜精粉。配置双系列生产线,由破碎系统、磨矿系统、尾矿压滤及充填系统等组成,工艺装备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先进。

莱芜矿业有限公司重视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的《井下近矿体帷幕注浆技术》入选原安监总局第一批金属非金属矿山新型适用安全技术及装备推广目录;《全尾砂无动力深锥浓密膏体制备充填技术》入选原国土资源部第五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