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让矿山更聪明、矿管更智慧 葛洲坝水泥6家矿山跻身国家级绿色矿山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5206

     让矿山更聪明、矿管更智慧 葛洲坝水泥6家矿山跻身国家级绿色矿山


 智能化运转的生产线、“一屏”显示的矿山三维地质模型、公园化的矿区景观……眼前“流动”的景象,“刷新”着人们对采矿的印象。12月28日,从中国能建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以下简称“宜城水泥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建设数字化矿山管理系统,实现了矿山的信息化、可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方式。


在襄阳宜城市板桥店镇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只见高塔式生产设备林立,空中管道井然交错。但马路却洁净,草木绿意盎然,闻不到一点异味。


距离该公司一公里处的胡咀—马头山矿区的复绿区域,虽值隆冬时节,附近依然松柏苍翠,鸟鸣声声。


让矿山更聪明、矿管更智慧 葛洲坝水泥6家矿山跻身国家级绿色矿山


2020年,宜城水泥公司了建设数字化矿山管理系统,构建了信息化基础平台、技术管理平台、生产管控平台与自动化矿山系统为一体的“一系统”+“三平台”,把开采、人员、车辆等信息实时反馈到系统,管理人员通过信息平台,便能对整个矿山生产情况了如指掌。2021年,宜城水泥公司在回转窑头及水泥磨电力室新增有源滤波装置,采用现代的数字信号采集、处理技术和先进的IGBT驱动控制技术,保证了主机设备运行稳定性,减少了电能损耗并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


数字化转型持续激发水泥产业的新动能。截至目前,宜城水泥公司先后生产出铁标水泥、低碱水泥、沉管水泥等个性化产品,先后运用到蒙华铁路、郑万高铁汉十高铁、南水北调淅川段、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汉江雅口枢纽、襄阳东西轴线沉管隧道、枣阳沙河治理、宜城汉江二桥、麻竹高速等大型工程建设。


据介绍,目前葛洲坝水泥公司所属钟祥、当阳、老河口、宜城、嘉鱼、石门等6家公司的矿山先后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左晨、通讯员段莉明、王清霄)


新闻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218724&cId=0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