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多家企业推出绿色矿山智能产品 矿山智能化快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3267

在“双碳”目标的大前提大背景下,矿山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矿机企业重点发展的板块。今年4月以来,已经有多家企业推出绿色矿山新产品。


绿色智能化产品频现


5月5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中科慧拓联合发布面向矿山安全的智能运载机器人 “载山Car-Mo”。


5月6日,华为在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基于 “矿鸿+5G+AI”等技术、围绕井工矿和露天煤矿场景孵化的一系列应用与创新方案。


4月26日,徐工以 “智能、持续、绿色、安全” 为主题的升级版 “ZNK”无人驾驶宽体自卸车下线仪式举行。这也是继第一代“ZNK”产品在矿区成功运行后,徐工和华能双方携手的又一成果。


近期,三一国际与淮北矿业联合开发的智矿的智慧矿山数字孪生系统上线,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分派、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可以为矿企带来效率提升和成本控制,赋能智慧矿山高效发展。


企业新品发布频率加快,利好政策也十分给力。


2023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 《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鼓励引导专项资金更多投向煤矿智能化建设,最高奖励可支持3000万元,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最近,包括山西、河南等十余个省市都出台了 “智能化矿山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指示,这意味着在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各个矿山智慧化建设将变得更加活跃。


来源:中国工业报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