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对标一流找差距,深入谋划寻突破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2601

遵循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延链补链强链”整体部署和“双推进、双示范”的发展思路,为寻求实现冶矿集团倍增和钨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9日至30日,冶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民一行,到国内钨产业龙头企业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洽谈及实地调研,探讨钨产业发展方向和后续合作事宜。


对标一流找差距,深入谋划寻突破


中钨高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康德对冶矿集团李忠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结合中钨高新发展历程结合国内外钨产业发展情况,从资源开发、冶炼、深加工及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在未来钨产业链布局规划、全产业链技术协调创新及双方合作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洽谈交流。

李忠民对中钨高新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对冶矿集团各产业板块发展基本情况、陕西省钨资源情况、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钨产业布局及“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求、对近期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与商洛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背景及钨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钨高新作为中央企业,在维护国家产业体系安全、解决行业里内“卡脖子”问题和体现国企担当方面起着引领示范作用。他表示,双方均为国有企业,在钨产业发展和钨产业体系规划方面理念相同,具备广泛合作的基础。他表示冶矿集团拥有优质的钨资源,愿与中钨高新在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面共同谋划,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进一步细化合作方向,优势互补,以实现陕西省钨产业快速发展。最后李忠民诚挚邀请中钨高新领导到城安公司现场考察,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对标一流找差距,深入谋划寻突破


会前,李忠民一行先后来到中钨高新下属的株洲硬质合金公司、株洲砖石切削刀具公司等核心子企业进行深度参观学习,结合产业谋划方向,对钨粉、碳化钨粉制备、硬质合金切削刀片、型材及配套产业等生产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从重点项目投资、企业现代化管理、人才激励制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对标一流找差距,深入谋划寻突破


中钨高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慧明、运营总监过建光,冶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席龙安,冶矿集团总经理助理、城安公司董事长李孝文,冶矿集团规划发展部主任纪安及城安公司副总经理王恩祥等相关人员,参加走访调研。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