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紫金矿业第四次获中华慈善奖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2441

紫金矿业第四次获中华慈善奖


9月5日,中华慈善日之际,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紫金矿业荣获“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奖项,公司副总裁谢雄辉出席表彰大会。

这是紫金矿业第四次获评“中华慈善奖”,前三次分别在2007年、2011年和2012年,曾分别获得第三届“最具爱心内资企业”、第六届“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以及第七届“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项。

中华慈善奖(China Charity Awards)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办,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

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活动于2022年1月启动,旨在选拔、表彰2020年至2021年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领域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本次受表彰的有144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其中包括紫金矿业在内共37家企业获评捐赠企业。


紫金矿业第四次获中华慈善奖

拉果资源与帮扶村行勤村联合举办藏历新年活动


多年来,紫金矿业秉持“开发矿业,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遵循国际标准构建具有紫金特色的ESG体系,通过实施公益活动和社区投资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在全球投入公益金达38亿元,公益足迹遍布全球16个国家及地区,为企业所在社区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创造机会和就业岗位,改善当地的经济,提升本地居民的生活水平,解决贫困问题,赢得了海内外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彰显了国际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发起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成立专业公益平台。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公司于2012年8月发起、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作为紫金矿业公益平台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窗口,基金会成立以来广泛汇聚紫金大爱,持续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主要业务范围为开展扶贫济困(乡村振兴)、赈灾等社会救助及助学助教、环境保护等慈善公益活动。成立至今,基金会累计实施各类慈善公益项目600多项,累计捐赠支出超3亿元。基金会于2021年2月顺利通过全国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获评3A级社会组织。


紫金矿业第四次获中华慈善奖

新疆紫金有色向乌恰县内7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捐赠助学金


培育慈善品牌,持续实施中华慈善奖获奖项目。紫金矿业2010年发起了“上杭县高龄老人及孤儿救济项目”,为全县8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高龄津贴,为18周岁以下在校孤儿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生活补助。目前,项目每年捐赠支出已达2000余万元,累计捐赠支出超1亿元,项目惠及全县80周岁以上老人及孤儿超过1.7万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上杭县的高龄老人和孤儿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引导全社会形成尊老爱幼、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项目曾于2011年获评中华慈善奖第六届“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

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助力疫情防控。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国际化企业担当,积极调配国内外各权属企业人力物力和资金,同时联合旗下公益平台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与全球各地权属企业所在地政府,积极为各地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全球各地有效抗击新冠疫情作出贡献。疫情期间,紫金矿业累计向全球权属企业所在政府、社区以及疫情防控组织捐款捐物达4000余万元,为公司项目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保障,为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紫金矿业第四次获中华慈善奖

巨龙铜业连续多年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紫金矿业充分发挥权属矿山企业地处偏远山区、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以基金会为实施平台,累计投入乡村振兴资金达7亿元,深入全国矿山所在偏远社区实施了村道维护改造、产业扶持、饮水工程等乡村振兴项目,极大改善了当地村民的交通出行条件,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难问题,显著改善了社区环境问题,大大提高了社区的居住和人文环境以及生产生活条件,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获得社区居民及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在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新疆紫金锌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未来,紫金矿业将持续发扬中华慈善精神,继续秉持“开发矿业,造福社会”宗旨,为社会福利事业做出更大努力,与协作伙伴、关联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相向而行,共铸美好世界。


来源:紫金矿业 ZijinMining 公众号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